中新社北京8月8日電 (郝爽)8月8日晚,2014年“水立方杯”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頒獎晚會在北京舉行,獲獎選手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:“能夠拿獎我們都很開心,但是更重要的是,我們能夠在這裡認識很住商情趣用品多同樣熱愛音樂的華裔朋友。”
  當晚頒發了此次大賽的金、銀、銅獎,來自馬來西亞的李佩玲獲得金獎,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吳依蕾和葡萄隨身碟牙的黎安琪分享銀獎,來自美國的牛念念、馬伯騫和泰國的李紫婷獲得銅獎。記者採訪了李佩玲、黎安琪和牛念念。
  李佩玲生活在馬來西亞華人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檳城,她的語言環境以中文為主,朋友圈以華人為主。黎安琪出生在中國,父母在她三歲的時候移居葡萄牙,她從小和外婆一起生活,外婆教給她很多中文歌曲。牛念念在美國新澤西出生成長,現居住在華盛頓,並不會漢字。雖然三人的中文水平不同,但他們同樣喜歡唱中文歌,熱愛新竹買屋中國文化,這些交集讓他們和所有志同道合的華裔選手成為了朋友。
  “五歲的時候SD記憶卡,因為搬家,我不能再去讀中文學校,所以我不會寫漢字。雖然這讓我唱中文歌的時候很辛苦,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對中文歌的感情。”牛念念對記者說,媽媽會幫助他為歌詞註音,告訴他歌詞的含義。
  李佩玲在馬來西亞參加過很多中文歌曲比賽,這讓她更加喜歡唱中文歌。她說,“唱中文歌的時候,我會充滿自信。”三位獲獎選褐藻糖膠手對記者表示,唱中文歌時,情緒會被帶動起來,會有幸福感,會變得很快樂。
  對於中國文化,三人均表現出濃厚的興趣。牛念念曾到新疆庫爾勒地區支教,為當地的學生講英語課。黎安琪的母親在葡萄牙開辦了中文報紙,學習平面設計專業的黎安琪常常利用課餘時間,為中文報紙排版,盡自己所能,在報紙中展現中國元素,傳播中華文化。同時,她還在葡萄牙的中文學校做兼職中文教師,教baby班的小朋友學習中文。
  此次通過“水立方杯”比賽來到北京,瞭解北京,他們紛紛表示,已經愛上北京,以後有機會會常來北京。
  談到北京的風景和美食,李佩玲激動地對記者說,“第一次來到北京,我感覺到北京很大很美。我和大家一起去了鳥巢、水立方和秀水街。聽說798藝術區很有現代藝術氣息,希望以後有機會去那裡看看。”“我吃到了北京烤鴨,很好吃。我和幾個華裔朋友還去吃了北京小吃,我們都很喜歡。”
  給牛念念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長城烽火臺,他覺得烽火臺很壯觀。他說,“我現在對中國飲食文化很感興趣,我喜歡吃餃子和麵條。”
  黎安琪說,“真的非常感激‘水立方杯’,讓我們能有機會認識全球熱愛音樂的華裔朋友。在這裡,我們都是很單純地在結交朋友,一起玩音樂。”
  由於賽制原因,獲得金銀銅獎的選手不能再次參加“水立方杯”。對此,三位選手錶示非常遺憾,“如果賽制改變,我們還是會報名參加。我們都很珍惜這樣的機會。”同時,他們表達了對“水立方杯”誠摯的祝福,“我們希望‘水立方杯’能夠越辦越好,給更多熱愛音樂的華裔朋友帶去快樂。”(完)  (原標題:獲獎選手:“水立方杯”讓華裔青少年享受音樂快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28gugz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